少年不知爱

【そらまふ】醫生そらる&病人まふまふ(3)

Chapter-1 / Chapter-2

*

今天まふ起了個大早。

沒錯!今天可是他20歲的生日呢!

沒有什麼事能比過生日還更開心了。

也多虧そらる使出金平糖誘餌讓過程變的順利許多,但言下之意就是他只是個區區幾顆糖就能打發的20歲男人。

まふ的雙腳並無病痛,之所以得進行復健的原因也只是因為他長時間窩於病榻的緣故,在甜食的推力下,除了劇烈的運動禁止外,他的腳已經可以正常行走,甚至慢跑也是無妨。

-

「所以說、そらるさん請了一天的假真的沒問題嗎?」まふ問道。

兩人正徒步要往車站的地方走去。顧慮到まふ是抱病外出,そらる還特別準備了禦寒用的大衣、手套、毛帽、口罩,全副武裝。

結果就是まふ整個人包的跟顆粽子一樣。

そらる的頭搖了搖,「沒差、不礙事。」

今天兩人要前往位在山梨富士吉田市的富士急樂園,那是まふ嚷著想去、他最嚮往的遊樂園中的第一名。

『富士急樂園以其擁有很多高刺激性過山車聞名。』

看著某維基百科的介紹,そらる的頭皮微微發麻,雞皮疙瘩都冒出來了。

他最討厭遊樂設施、尤其是在高空飛來飛去的詭異車體…

不、まふ也不適合坐那些對心臟不益的設施,所以他不會知道──

……也不應該知道。

*

到達山梨線後,可以接著轉乘富士急的專用列車前往樂園內部。原先還興致勃勃的まふ已經受不了回籠覺的引誘,閉上眼睛被喚去陪周公了。

兩人的對面坐著穿著制服的女高中生,她們正和走道另一邊、相同衣裳的女孩們窸窸窣窣的講起話來。

交談聲不大不小,剛好是そらる可以聽清楚的音量。

也恰巧、她們談論的對象,正是他身旁的まふ。

「你看那男生...白色頭髮?」

「我剛剛有撇到哦、他的眼睛是血紅色的!」

「臉色也是慘白,整個人就跟幽靈一樣...」

「是生病了吧?」

「生病不好好待在醫院跑來這種地方幹什麼?」

一個燙著酒紅色大波浪捲髮、正在臉上補妝的女孩嗤笑著。以她的口氣,應該是這群女孩裡所謂的「大姐頭」。

「那臉看起來壓根跟個死人沒兩樣。」

說完又是陣陣訕笑聲傳來。

そらる的眉頭皺起,現在的學生講話都這樣口無遮攔?

雙拳不自覺的握緊,話語在動作前已經脫口:

「小姐,能不能請你注意一下發言,他的身體沒有問題。」

「蛤?」女生瞬間板起臉孔,不客氣的回嗆,「你可別告訴我他那死樣子...健康?哈哈哈!」

若是平常,就算是自己的朋友,そらる也從不會多管閒事,他知道很多話多說無益,但是對象移轉到まふ身上那又是另一種情況了。

因為是まふまふ,所以他無法作壁上觀。

「他是病了、所以呢?與妳何干?」他的嗓音裡明顯隱含著怒氣,平日的風度消失殆盡。

「欸、走吧,別跟些莫名其妙的人坐一起。」

一票人七嘴八舌的離開兩人所在的車廂,臨走前不忘留下一句:

「那位白髮的小心點玩啊,否則連命怎麼沒的都不知道。」

視線一轉,まふ不知何時已經醒來。

他看向まふ的目光變得有些局促、帶著尷尬。

突然,手背傳來一陣溫熱。

自己涼意漸透的右手被まふまふ的手心覆上。

「そらるさん為什麼這樣看我呢...?我、我...不介意的啊。」

「......」

「這種話...我早就習慣了呢。」

他溫婉的淺笑映入了そらる眼中,成為了一個再溫柔不過的畫面。

生平第一次覺得,對於這個笑容,他不僅想保護。也想將其佔有。

只是當時的他還無心去懂。

*

「嗚哦哦哦!!真的到富士急了啊!」

まふ幾乎是以媲美跳遠選手的高度跳下車廂,看的そらる替他直捏一把冷汗。

「你興奮個什麼勁兒呢,像個小孩一樣。」他無奈嘆道。

刷了票卡,まふ夢寐以求的天堂就這樣錚錚的亮在眼前,他幾乎忘了自己與そらる身份有別的這件事,手一伸勾住了他的臂彎,臉上的氣色很是紅潤。

「走吧!」

下一秒,まふ拖著そらる直衝雲霄飛車的區域,而後者雖抿著唇板著臉,卻任由他跩著。

沒辦法...誰叫這是自己寵出來的病人。

畢竟そらる對まふ的照護已經到了無微不至的地步,自從他成了まふ的主治醫師,醫院裡各大人員只要找他通常得到的一致回答都是「そらるさん在まふまふくん那。」

兩人在そらる出示了特別票後快速通關,馬上就坐上了位置。

偏偏まふ好死不死挑了最後面的。

「そらるさん,你害怕的話可以抓住我的手哦!」

まふ對そらる眨了眨眼,卻發現對方根本沒在看他,望著天空露出了毫無靈魂的微笑。

他知道そらる怕刺激也怕高的東西,從上次他要求そらる推自己去頂樓的空中花園走走時就隱約察覺,當他在俯瞰大樓外無垠的景色,そらる就像尊雕像杵在椅子上,臉上表情跟他此時此刻的空洞微笑如出一轍。

承認自己是有點惡作劇的意味,因為看到吃鱉的そらる總覺得特別可愛。

怪了...他剛剛覺得そらるさん...可愛?

-

原本そらる帶まふ來遊樂園的用意是讓他出來轉換一下心情,畢竟病人也是需要一點玩樂的嘛,整天待在病床誰受得住。

也讓自己調適一下因長期巨大工作量而疲憊的身心,可他現在覺得他此刻坐上的“衝瘋飛車”才有讓他精神過勞且真瘋的可能。

果然28歲是道坎嗎...そらる望向一旁まふ躍躍欲試的小眼神,深深的歎息。

好想回去開刀啊...。

-

TBC.

#話嘮Time

上次更新這篇是兩年前的事了,這段期間我也淡掉了對不少ニコ的熱愛,我跟這個圈子的距離遠了很多。

但是前幾天打開lof看到那時候一二章心裡想著:啊果然還是要好好寫完。

我還是喜歡著他們兩個,不過也有更多更喜歡的人事物出現了。雖然我猜應該沒人在期待後續了不過我還是會努力完成的!

祝自己年末前完稿(一拜)

评论(6)
热度(38)

© 莤木来兮_ | Powered by LOFTER